辽源 ·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吉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辽源考区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


辽源考区考生:

您好!

2022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202279日、10日举行,欢迎辽源考区应试。为充分保障您的参考权利,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现温馨提示如下请务必逐条认真阅读

一、笔试防疫要求

考生应及时主动了解辽源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遵守《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告知事项,每日如实填写《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并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卫健委2022年4月编印的《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做好日常防护,以上资料请到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lgwyks.cn)下载。重点是:如果有任何可能涉疫情形,一定要如实报告,早做准备,不要心存侥幸。辽源市24小时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37-6148228、0437-5081034。

二、考前准备

1.入场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要纸质版,辽源市可出具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机构有:辽源市中心医院辽源市人民医院辽源市中医院辽源市妇婴医院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辽县人民医院东丰县医院东丰妇幼保健院东丰县中医院,共9家。为保证能在考前及时获得纸质报告,请考生在7日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8日上午800-11:00间完成采样,尽量提前!采样时,考生需凭身份证、准考证方可进入公务员考试检测绿色通道,现场还需进行扫码验码。收费按相关规定。

2.考试当天考生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有效期内)或临时身份证,过期的、丢失的抓紧补办,否则无法参加考试

3.提前打印好《准考证》,认真阅读《考场须知》,并严格遵守,看好考场位置,提前熟悉前往路线,不要走错考点

4.提前下载打印《告知暨承诺书》和《笔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按要求填写好,考试当天带好

5.进入考点需通过手机出示本人实名认证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吉祥码“吉事办-核酸检测结果”,请保证手机有电、有流量,并提前熟悉好软件使用方法。

6.考试当天需佩戴符合防疫要求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请提前备好。

以上6项所涉及内容,都必须提前备齐,考试当天带好,否则会直接影响考试。

三、入场注意事项

1.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做好入场准备不要踩点到,以免错过考试79日笔试分上下午进行,请自行合理安排午餐。710日笔试科目为《公安专业科目》,请参加此项考试的考生注意准时参加。同时,还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备好雨具,避免考试时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

2.辽源考区共设置3个考点,市实验中学、第五中学、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在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笔试的考生,建议从园区北门进入(南仁东广场正对面),进门正前方即为职院综合楼,左侧即为医药分院2号楼。园区西门距考场位置较远。自驾考生请妥善停放车辆,需停在园区外。

3.考点流程请记好:找到自己所在考点的入场通道,拿出身份证、准考证、手机,提前准备好吉祥码显示页面,有序排队等候。接下来第一步核验身份证准考证信息第二步手机吉祥码同时查验48小时内“吉事办-核酸检测结果”;第三步查看手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第四步,测量体温现场会有指示标牌,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引导请配合入场后抓紧到考场,不要逗留闲逛,必须把口罩戴好,不要私自摘下。

4.考场流程请记好:第一步再次核验身份证准考证信息,并签到,一定要签到,这是今年新增环节第二步查验并收取核酸阴性证明纸质报告第三步手机,关闭闹铃并关机,装入信封,注明姓名、手机号;第四步收取两个《承诺书》;进行金属探测,手消毒。进入考场环节较多,一定要打好提前量,配合监考老师进入考场前,上好厕所,不得在考场里出外进。

5.流程请记好:第一步监考人员逐人逐份收取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发放手机,同时签名,回收信封。按广播指示有序离场,避免人员聚集。必须在座位原地等候,按指令行事。

四、考试诚信提醒

诚信应试,作弊可耻,严惩不贷,教训惨痛!考前请认真学习领会《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规定防微杜渐,切实做到遵规守纪、诚信考试。同时,我们也将加大无线电信号、5G信号及考试作弊器材屏蔽、侦办、查处力度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最后,祝您在辽源考区笔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