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将扫黑除恶法制宣传送进校园

发表时间: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普及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的相关知识、营造全民知晓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组织民警到南部新城职教园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覆盖面,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师生自主防范、识别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

  活动中,分局民警围绕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十类违法犯罪活动、校园可能发生的“校园贷”“套路贷”进行了集中宣传,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学生们开展法治警示教育。同时,教育学生要远离黑恶势力犯罪,不在校内拉帮结派,提醒学生在遇到危险及被侵害时学会紧急避险和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同防范校内外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防范常识,并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