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守护吉林 从我做起 做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合格“答卷人” ——致广大参加2022年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

考生朋友们:

你们好!3月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吉林省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按下了今年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暂停键,最大限度保护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正因为有大家对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才能共同按下今年吉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重启键!吉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衷心感谢你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吉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始终把建设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良好考试环境作为维护和保障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的重中之重,使公务员录用考试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实践感到,建设良好考试环境需要广大考生朋友们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特别是吉林经历过抗疫大战大考之后,更需要大家从我做起、一起守护,把参与考试的三张过程卷答满分、答精彩!

一是把同心防疫的责任卷答满分、答精彩。公务员录用考试是有组织的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打造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请大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研读并按规定落实《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要求事项,不虚报和隐瞒有关情况,不弄虚作假蒙混过关,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把遵纪守法的诚信卷答满分、答精彩。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更是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和必要条件。请大家牢固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熟悉并遵守《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集团作弊、高科技作弊等丑恶违法行为,不参与不负责任的网上议论,千万不要触碰违规违纪高压线,避免一次作弊、遗恨终生。

三是把积极向上的状态卷答满分、答精彩。因为备考时间延长和考试时间临近,一些考生朋友可能会有情绪焦虑,有的甚至还轻信或者寄希望于一些所谓的精品”“冲刺等高价培训班,无谓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公务员录用考试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关键靠平时工作和学习的长期积累。请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精心备考,珍惜当下、相信自己、拥抱未来,只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都会照进现实!

在大家赶考的同时,吉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开展全时全域全要素考试安全环境监测,严格考生信息比对和雷同卷甄别,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为大家公平、诚信、阳光、安全参加考试全力保驾护航!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吉林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衷心祝愿大家取得满分、精彩的好成绩,热忱欢迎有志于投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广大考生朋友们早日加入我们的公务员队伍!

奋斗有我,就在吉林!吉人天相,吉林等你!

 

吉林省公务员局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