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辽源市市长孙弘遍访脱贫攻坚任务重点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

4月2日,辽源市市长孙弘深入东丰县和东辽县,遍访脱贫攻坚任务重点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孙弘非常关心东丰县大阳镇红旗村、东辽县平岗镇大营村整村脱贫和重点贫困户脱贫情况。在红旗村和大营村村部,孙弘仔细察看脱贫工作档案资料,向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帮扶举措等方面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王振和、李永田两户贫困户家中,孙弘仔细察看、翻阅了脱贫信息记录板和扶贫信息资料袋,了解县、乡、村领导包保帮扶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孙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扶贫、以产业促进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孙弘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东丰县大阳林场、东辽县白土岭等地,孙弘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与防火值班员、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扑火队伍建设、防火救火设施配备、日常值班备勤、巡查防护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开展和林场改革、发展林下经济等情况。孙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技能;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全方位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调度巡查,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副市长康忠贵,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