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省暨长春市集中送文化活动在长举行

发表时间: | 来源:吉林日报 | 浏览:

1月29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送文化活动在长春市朝阳区天宝社区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长春市朝阳区文联承办。

一走进天宝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刚刚写好的春联、福字,墨香浓郁,年味扑面而来。春联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省内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出了400余副春联。剪纸区内,剪刀在艺术家手中的红纸里不停游走,剪纸艺术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得认真,剪得高兴。赠书区,居民们在赠送的民生读本里开心地挑选着心仪的图书。

除了喜庆的春联、福字、图书、剪纸,省民间艺术团、省曲艺团、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和来自天宝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激情昂扬的小合唱《领航》拉开了演出序幕。快板《光辉历程》感情真挚,正能量满满;京剧《红灯记》选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四联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让观众听得过瘾;二人转《猪八戒拱地》诙谐逗趣,喜气洋洋;模特舞蹈《南泥湾》优雅自如,舞出了天宝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美满;相声《吉祥如意》让观众随意提出首字,以词语接龙的形式连接到“吉祥如意”,充分彰显了相声演员词汇的积累广度和语言的独特魅力,观众们直呼精彩;京剧《白毛女》选段高亢激昂,感人至深;歌曲《玛依拉变奏曲》歌声嘹亮,荡气回肠。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演出落下帷幕。

据悉,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贯穿全年,省、市、县三级宣传文化单位将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重点围绕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赴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