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为青年成长发展发出集中呼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发表时间: | 来源:彩练新闻 | 浏览:

全国两会前,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座谈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为主会场,吉林、江西、云南设分会场。在吉林分会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青少年代表、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青少年代表等近20人参加座谈会。

活动围绕“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完善鼓励青年生育配套支持政策,促进青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两个主题,与会代表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凝聚共识。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邵志豪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应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并表示要将青年的好意见好想法带到全国两会上,为青少年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姚毓春建议,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引导,提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体会到爱国主义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净月实验学校学生王淇萱建议可以开发更多适合少年儿童学习的优秀党史文化产品,让少年儿童易学、爱学、学得懂、学得实,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乡青年创业者李嘉榕建议应不断推进养育成本社会化、依法保障育儿家庭的权益,出台更多更细致的育儿补贴福利政策,分担青年养育负担,营造青年生育意愿和生育行为的良好环境。

据悉,在全省两会前,团省委召开了吉林省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企事业、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围绕“完善青年生育配套政策措施”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已将“面对面”座谈会成果形成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为青年成长发展发出集中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