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景俊海: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欢度佳节

发表时间: | 来源:彩练新闻 | 浏览:

1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长春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服务保障、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供热供电、交通运输、消防救援等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心系百姓冷暖,聚焦群众安危,紧紧围绕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抓好保供保暖保电工作,精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切感受到万家灯火、万家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

鹏程社区工驿站为周边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场所,深受广大职工欢迎。景俊海走进工驿站,亲切慰问正在休息的交警协勤、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景俊海说,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这座城市才能顺畅高效运行,群众才能享受便利生活、整洁环境。有关部门要紧盯基本需求,完善服务功能,配齐药品、热水、暖宝等实用物品,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在这里歇歇脚、宽宽心,真正把工驿站打造成为温馨的职工之家。

1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国网吉林电力公司220千伏变电站,实地检查电力保供、安全生产及供电服务情况,慰问在岗一线职工。

景俊海非常关心节日期间保供电保供暖工作。他先后来到春城热力东岭事业部、国网吉林电力公司220千伏变电站,实地察看设备运行情况,叮嘱单位负责人提前做好煤炭储备调蓄、设备维修管护等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精心抓好用户走访、室温监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迅速组织力量抢修,让千家万户灯火明亮、温暖舒适。

在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景俊海通过指挥调度中心实时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各条线路、各个站点运行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出入站扫码、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控,确保群众节日出行安全便利。要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尽快建设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调研检查,慰问消防救援人员。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是全省消防救援的尖刀队伍。景俊海现场察看消防救援装备情况和实战演练,希望消防救援人员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备战状态,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忠实履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职责使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1月2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上鲸水产生鲜市场,实地检查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详细了解商户经营情况。

上鲸水产生鲜市场是集高端水产品、果蔬农副产品、餐饮、家居生活用品等于一体的大型商贸中心。春节临近,人们纷纷前来采办年货,市场里一派热闹景象。景俊海与购物群众、店铺商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海鲜、果蔬、肉品等价格和供货情况。看到货品琳琅满目、物价较为稳定,景俊海非常高兴。他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必须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和食品安全检验,特别是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让群众节日餐桌更丰盛、更安全。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安立佳、李龙熙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