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超前考察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

计划(拟)发展对象的超前考察工作通常在每年的12月中旬开展。各党支部将积极分子队伍整顿工作情况上报上级党委之后,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委派两名组织员或机关党委委员到各党支部对上报的符合拟发展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超前考察。

通常情况下,超前考察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1)档案审核。查看拟发展对象的发展党员档案是否符合要求,手续是否齐全。

(2)谈话考察。和拟发展对象的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领导、同事以及拟发展对象本人进行谈话,重点考察政治标准,进一步了解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主要社会关系、现实表现以及对党的基础知识的了解掌握等情况。

(3)民主测评。召集拟发展对象所在党支部50%以上的党员和群众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

(4)填表。超前考察结束后,由两名组织员或党委委员填写《计划(拟)发展对象超前考察情况表》,装入发展党员档案。

整个超前考察过程,由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17-超前考察测评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