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积极分子队伍整顿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11月下旬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自行开展积极分子队伍整顿工作。

积极分子队伍整顿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1)通过队伍整顿将不再具备入党资格或不具备积极分子资格(①主观意愿发生转变;②客观因素导致)的入党积极分子从队伍中调整出去;将新确定的积极分子列入队伍之中。

(2)通过整顿将现有的积极分子队伍根据申请时间、现实表现、民主测评等多方面依据来进行排序。

积极分子队伍整顿应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向支部大会报告现有积极分子队伍状况、成员信息、支部培养考察情况;由培养联系人或入党介绍人报告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工作表现等各方面情况;再由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表意见,经无记名民主测评后,综合多方面因素的考量进行积极分子队伍的剔除、增补和排序。由专人做好会议记录。整顿工作结束后,将整顿结果进行公示,并将整顿情况报上级党组织。

11-积极分子队伍整顿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doc